東拾麗緻吳曉求:我國房地產價格超越現階段經濟發展

  新浪財經 8月29日消息,在《中國重點城市房地產價格分析報告》發佈會上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金融與証券研究所所長吳曉求認為我國房地產價格超越現階段經濟發展水平。房地產價格上漲嚴重破壞中國經濟的正常環境。

  8月28日,由北京大學中國信用研究中心、中國人民大學金融與証券研究所、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企業研究所、中國(海南)改革發展研究院四家研究機搆共同編制的《中國重點城市房地產價格分析報告》研討發佈會在北京大學舉行。

  報告稱,深圳二手房價格指數在前30周呈現總體上揚、略有分化的態勢。具體來看,以剛需為主的90平米以下二手房價格指數從986.42點上升至1175點,環比漲幅達19.1%,http://www.grass.ewsearch.com.tw/news-2a077bfd-89d6-acd2-8da7-aaa136f7f01b.html,百悅建設。90-144平米二手房價格指數呈現先急後緩的增長態勢,環比漲幅約14.5%。以改善型需求為主的144平米以上二手房價格整體明顯高於其他兩種戶型,環比漲幅達15.1%。

  廣州二手房價格指數在前30周呈現先平穩、後快漲的態勢。具體來看,90平米以下二手房價格指數從949.64點升至1112.71點,環比增長17.2%。90-144平米二手房價格指數環比漲幅14.9%。144平米以上二手房價格指數環比漲幅約20.2%。可以看到,今年前30周廣州二手房價格指數漲幅最大的是144平米以上戶型。

  高級城市規劃師、中國房地產及住宅研究副會長顧雲昌表示,剛需和高端需求對房地產市場有重大貢獻。

  顧雲昌還表示,從房地產價格的微觀的統計數字可以分析出整個國家的經濟周期,從不同的城市表現可以看出城市化發展過程中的問題。中央提出去庫存,但成效不是很明顯,且房價上漲,這和周期有關係,也和各個城市房地產市場巨大差異化有關係。

  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金融與証券研究所所長吳曉求認為,我國房地產價格超越現階段經濟發展水平,如果持續下去一定會以悲傷的方式收場,一是以某種危機的方式收場,二是可能以人民幣某種方式,詠絮室內設計。房地產價格上漲嚴重破壞中國經濟的正常環境,對中國經濟體係埋下嚴重危機,未來一定是很大很大問題。(陳楚森 發自北京)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