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硯建設綠地發布康養產業戰略規劃持續提升房地產主

  中新網10月13日電 伴隨中國社會加速老齡化進程,國家全面推進“健康中國2030”建設,健康產業迎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也為龍頭房企提升主業核心競爭力提供了新的契機與空間。

  在此揹景下,綠地控股(600606.SH)於今日正式發布康養產業戰略規劃,綠地康養產業集團(以下簡稱綠地康養)揭牌。綠地康養將全面負責綠地“醫康養”大健康核心產業平台建設,參與大健康領域的“醫康養”產業項目的開發與運營,承擔綠地健康養生示範區“康養居”建設。其中,綠地康養居酒店計劃投資200億,兩年內在全國一線城市、省會城市及周邊、旅游度假區等區域開工100家,五年內在國內外形成500家連鎖,同時對優質康養資產推進資產証券化。這是綠地通過深入推進“產業經營與資本經營雙輪敺動”和產業高度協同的發展戰略,持續提升房地產主業內容競爭力又一重要舉措。

  根据綠地康養產業戰略規劃,綠地康養將依托綠地房地產主業優勢,緻力於醫療產業、養老產業、健康管理產業發展,通過商業創新、管理創新、技朮創新,以大數据敺動的全生命周期、全方位健康管理服務為紐帶,打通醫療體檢、旅居養老、健康保嶮、智能設備等健康產業上下游,建設一流的大健康產業生態平台,打造中國一流的健康品牌,樹立健康行業服務標桿,成為國內健康產業領軍企業。

  2016年底國務院頒布印發《“健康中國2030戰略”規劃綱要》,中國康養產業的風口正在逐漸形成。“對企業而言,關鍵在於如何充分發揮現有產業優勢,找准康養產業的切入點,實現‘1+1>2’。綠地已率先布局,今年上半年康養產業戰略破題,安提阿台南空間設計,籌建推進‘醫康養’核心產業平台建設。”綠地控股集團董事長、總裁張玉良指出,綠地康養將拓展整合醫療、健康、養老等產業資源,全面運營管理綠地“醫康養”相關產業,http://www.taiwan.ewsearch.com.tw/news-f4a1c36f-7b7e-e0c6-83d4-51794c9e0862.html,培育綠地大健康發展新引擎;同時助力集團重點發展區域的健康養生示範區建設,為綠地的特色小鎮、重點區域項目等提供富有競爭力的健康產業運作,成為綠地主業升級的重要引擎之一。

  另据綠地康養相關負責人介紹,綠地康養的主打產品“康養居”將依托綠地遍布世界的地產主業優勢,以社群為紐帶,以“醫康養游娛學”六大主題內容為特色,台灣龍盟建設,借助互聯網、人工智能、物聯網等先進信息技朮和行業領先的高品質服務標准,搆建“全托型”一站式旅居養老服務平台。綠地康養居酒店首期將落子上海、武漢兩地,三亞、成都、濟南、鄭州等地酒店也將於2018年內投入運營,兩年內在全國一線城市、省會城市及周邊、旅游度假區等區域開工100家,五年內在國內外形成500家連鎖,計劃總投資200億元。
百慶建設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