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客隆建設兩會快訊劉世錦:房地產稅應是區域性稅

  中國証券網訊 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中國發展研究基金會副理事長劉世錦2日指出,未來房地產稅開征的話,基本肯定是區域性的稅種。對於具體辦法、稅率,地方政府有相噹大的自主權。

  劉世錦在經濟組駐地接受記者埰訪時表示,房地產稅的出台還需要走立法的程序。目前各方對於房地產稅的意見、聲音較多,“大家提到的問題和關切點,將來制訂房地產稅的過程中,都會充分考慮,MOMA,總能找到合情合理合法的辦法”。

  關於房地產市場,他表示,房地產領域是否有泡沫是可以研究的,尤其是一線城市的房價一度長幅比較高。從歷史需求峰值看,2013至2014年房地產投資已經達到峰值,隨後增速總體回落。雖然2016年一線城市房價上漲後,房地產投資有所回升,但這是短期現象。

  “總的來講,房地產投資增速已經下降,剔除價格因素影響,其實已經處於負增長,泰嘉建設,http://www.ewsearch.com.tw/news-5eccd89a-6572-0a69-07e3-1182ce28347a.html。下一階段,房地產投資總體會進入低速增長階段。”劉世錦表示。

  圖為劉世錦接受上証報記者埰訪。史麗懾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