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華內地房地產估價師與香港產業測量師資格互認頒証

  經濟日報-中國經濟網北京2月4訊 (記者亢舒)內地房地產估價師與香港產業測量師專業資格互認回顧展望暨頒証活動日前在香港舉行。据悉,這是自2004年以來,內地與香港第三次資格互認,http://www.douhua.ewsearch.com.tw/cde64-8618.html,此次互認有80名香港產業測量師、90名內地房地產估價師取得對方資格。迄今,共有276名香港產業測量師、300名內地房地產估價師取得了對方資格。

  改革開放之初,隨著內地國有土地有償使用制度推行和房地產市場的發展,內地和香港也開始了房地產估價交往活動。据介紹,1993年內地建立了房地產估價師職業資格制度,貝斯特空間設計,是目前評估行業中唯一的准入類職業資格。2001年,兩地房地產估價行業主管部門和行業組織表達了開展資格互認的意願,並積極推動相關工作。2003年6月份,中央政府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簽署了《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系的安排》(CEPA),推動了資格互認工作進程。在相關部門的大力支持下,2003年11月份,中國房地產估價師學會和香港測量師學會簽署了互認協議。2004年,完成了首批互認,香港97名產業測量師、內地111名房地產估價師取得對方資格,敦煌建設,成為CEPA框架下最早完成互認的專業資格。2011年,完成了第二批互認,香港99名產業測量師、內地99名房地產估價師取得對方資格。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有關負責人介紹,開展資格互認工作,搭建了兩地房地產估價行業共同發展的橋梁,有效增加了香港產業測量師到內地工作機會。噹前,國家不斷擴大對外開放,促進“一帶一路”國際合作,促進自由貿易區建設,推動形成全面開放新格局。今後兩地房地產估價行業將更加緊密交流,不斷提升行業的國際影響力和競爭力,更好地服務於國家經濟發展。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