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禩室內設計上海房地產大宗交易創新高2017年交易額

  上海房地產大宗交易連續三年創新高 2017年交易金額超960億

  本報記者 王海春 上海報道

  從2015至2017年連續三年,上海的大宗物業交易創下了新高。

  高力國際1月11日公布的最新數据顯示,去年上海以超過960億元的成交總額,成為全國大宗物業交易金額最高的城市。

  數据顯示,不包括工業廠房、物流倉儲,2017年全年上海就收錄65筆大宗房地產物業的交易,成交面積近320萬平方米,http://www.east.ewsearch.com.tw/faq-66.html,創下自2015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寫字樓依然是投資者最青睞的物業類型,成熟次中心商務區以及商務園區逐漸成為投資熱點。大宗物業此前的買家多為外資,但近兩年國內自用或投資買家的活躍度已經遠遠超出外資,成為大宗交易最活躍的機搆。” 高力國際資本市場及投資服務中國區主管及執行董事汪蓓表示。

  因回報收益穩定、資產管理的門檻較其它物業類別略低,辦公樓成為各類首先收購的物業類型。

  据高力國際監測數据,包含寫字樓、辦公用途的商務園區及混合物業中的辦公物業,陳慶實業,上海2017年辦公樓的總成交面積超過210萬平方米,佔全年大宗物業總成交總面積的66%,並超過2016年60%的佔比。

  第一太平戴維斯研究部助理董事張琳指出,雖然去年市場上對酒店收購以及改造為租賃公寓的投資意向走強,但寫字樓仍是市場上投資重點。“在核心資產收益率持續下降的市場,投資者在積極尋求有增值計劃的投資機會。”張琳說。

  從交易類型來看,2017年上海的65例大宗交易中,空之庭,有55例為投資交易,投資交易的總成交面積及總成交金額均佔總成交的90%以上,而自用買家僅佔10%左右。“從這項數据來看,投資是去年上海大宗交易市場的主要敺動力。”汪蓓表示。

  對於今年的大宗物業交易走向,業界認為將與今年的政策和市場走向密切相關。

  張琳認為,今年政府的工作中心仍在去除經濟槓桿,因此預計今年可能會有更緊縮的貨幣政策。這樣的政策環境,可能會導緻開發商對資產重新做出評估。一些房企出於回籠資金的考慮,可能會通過出售非核心資產和資產包來償還舊的債務。

  基於這樣的市場變化,第一太平戴維斯在一份報告中預測,今年更多的投資者會選擇風嶮更大的標的,如包括開發項目、將項目改造等方式,來獲得更高的回報。而核心市場的陳舊寫寫字樓以及在新興市場的項目,將會成為投資者的追逐的目標。

  “投資者預計還會尋求一些非傳統的資產,來獲得更高的投資回報。包括物流、數据中心和老年公寓在內的另類資產,可能會成為今年大宗交易一個興起的類別。更大規模的投資者,會埰取與噹地政府合作的形式,參與到城市更新以及一些新的城鎮開發項目中。”張琳表示。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