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水四季鍾彬:未來存量市場可能是房地產最大金礦房

阿里員工炒港股年賺1000萬?點這里,你也可以成為下一個TA!【詳情】

  中証網訊(實習記者 孫翔峰)? 12月16日,2018年大宗商品市場高峰論壇暨“我的鋼鐵”年在上海舉行。全聯房地產商會原祕書長鍾彬在會上表示,2017年我國房地產市場因城施策,供需兩端發力控房價,從增量到存量、從單一到多元、從技朮到政策都發生了變化,在這一政策揹景下,未來存量市場可能是房地產最大金礦。

  鍾彬介紹,在2016年,我國商品房銷售面積為157,349萬平方米,商品房銷售額117,627億元,而2017年將有望再次刷新行業最高紀錄。但另一方面,鍾彬也表示我國房地產調控政策效果明顯,1-10月份商品房銷售面積同比增長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個百分點,百城房地產價格指數三季度累計漲幅收窄至2016年以來最低。

  另外,我國房地產市場今年以來還呈現出庫存總量低位趨穩,住宅用地的推出量和成交量提升、房地產投資開發總體下降、土地購置面積增幅繼續增加、新開工增幅較快回落、企業資金來源增長較快下降、行業集中度快速聚合集中等特點。總體來說,鍾彬認為我國房地產市場槓桿率依然在增加中,這表明金融機搆依然看好房地產業,民眾消費熱情也不減,房地產依然是我國經濟發展的穩定器。

  “2018年,泰嘉建設,預計房價大漲和大降都不可能,但市場會比2017年好一點。”鍾彬如此預測。

  論及“十九大”對房地產市場的影響,鍾彬認為其以“房子是用來住的”已為房地產業的發展奠定基調。在此基調下討論房地產未來格局,鍾彬具體進行預判,認為2018年房地產長效機制將提速,租賃建設先行;商品住宅開發行業的支柱地位仍將不可替代;但行業熱度將減退,部分指標或出現負增長;房企行業集中度則有望進一步提高。

  在房企拿地策略方面,鍾彬認為未來一、二線城市仍將為拿地熱點,三、四線城市則拿地金額將有所上漲,且海外拿地增加。鍾彬表示,http://www.east.ewsearch.com.tw/klm24-9288.html,隨著時代的變化,噹前我國房地產行業競爭策略和內在商業邏輯也在發生著改變。鍾彬稱,我國不動產關注點已經從住宅本身過渡到人的本身;從個體需求過渡到關注家庭全壽命周期;從純粹物理空間過渡到關注身心健康。也正因此,房企的應對策略也需隨之調整,剛性方面,在房地產業本身之外還需關注金融、產業、服務和運營;軟性方面,互聯網、國際化、綠色低碳化也是房企需要關注的重點。  

  鍾彬認為,房地產行業面臨著機遇與挑戰並存的局面。不動產領域里新空間運營、新內容服務、新科技三大領域的創新創業面臨持續和強力的市場需求和政策支持,而這也是不動產新的投資領域和資本機會;同時,新興行業細分行業多、模式較為復雜、企業魚龍混雜,亟待著有行業高度、專業深度、市場廣度的產業伙伴和產業資本聯合挖掘和孵化,約書亞空間設計,最大化不動產新經濟的資本價值。

@@title@@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