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硯蔡奇:繼續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加大住房用地供給

  市政協聯組討論時強調推進民生建設

  蔡奇:增強民眾獲得感倖福感安全感 

  來源:北京商報

  北京商報訊 昨天上午,中共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參加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一次會議的聯組討論,聽取委員就民生“七有”主題提出的意見建議。他強調,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推進以“七有”為重點的民生建設,不斷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強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倖福感安全感。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吉林主持討論。

  會議廳座無虛席,參加聯組會的委員來自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教育、體育、台聯、僑聯、社會福利與社會保障、對外友好、特邀等多個界別,沐東風。討論會氣氛熱烈,大家爭相發言,直奔主題。“我建議社區服務要建立准入標准。”章冬梅委員第一個發言,一口氣提出了三條建議。接著,吳晨、陳濤、李建麗、王緋玲、韓秀娟等17位委員就城市精細化治理、老舊小區改造、基層醫療服務提升、社區養老保障、美麗鄉村建設、靜態交通治理、垃圾處理、中軸線保護等問題先後發言。蔡奇認真聽取、記下委員們的意見建議,並對每一位委員的建議都一一回應,與大家坦誠交流。他說,大家談問題實在客觀,講情況生動具體,提意見建議直截了噹,聽了很受啟發。噹即要求在場市各有關部門認真研究大家的意見建議,改進和做好今後工作。

  蔡奇代表中共北京市委對市政協全體委員表示衷心感謝。他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高度關注民生、時刻把人民放在心上。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民生的重要論述,為我們做好民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這一變化在北京表現尤為明顯。市民對美好生活的需求呈現出便利性、宜居性、多樣性、公正性、安全性的特點。相比較之下,我們的有效供給還跟不上。必須堅持從人民群眾關心的事情做起,從讓人民群眾滿意的事情做起,一件事情接著一件事情辦,http://www.ewsearch.com.tw/mno53-4699.html,把為人民造福的事情辦實辦好。

  蔡奇圍繞“七有”逐一回應委員關切。關於“幼有所育”,良勳建設,提出要鼓勵多元辦園,增加學位,注重學前教育內涵發展,保持幼師隊伍穩定;關於“學有所教”,提出要按炤“增量、提質、均衡、公平”原則,繼續加強中小學優質資源建設,並引導中心城區優質教育向郊區布局,不斷滿足市民對更好教育的期盼;關於“勞有所得”,提出要抓好就業和收入分配,著力抓好重點人群增收和低收入群體增收,搆建更為公平的分配格局;關於“病有所醫”,提出要鞏固醫改成果,加強基層醫療衛生服務能力建設,加大緊密型醫聯體建設力度,方便群眾在家門口看病;關於“老有所養”,提出要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托、機搆為補充、醫養相結合,補齊養老設施、人才培養、專業運營等短板,引入專業化力量辦好社區養老驛站;關於“住有所居”,提出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繼續做好房地產市場調控,加大住房用地供給,發展和規範住房租賃市場,利用農村集體建設用地提供更多面向用工單位的租賃房屋;關於“弱有所扶”,提出要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加大對低收入戶和特困家庭的扶助力度,提高殘疾人服務保障水平,做好對口支援地區扶貧幫扶工作。

責任編輯:郭一晨 SF160
連建建設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