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新華社海口7月23日電(記者王存福)住建部住房政策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顧雲昌在此間舉行的博鰲·21世紀房地產論壇第17屆年會上表示,中國房地產呈現競爭加劇、洗牌加快、利潤變薄的趨勢。

  就城市更新而言,開發商應如何在其中尋找盈利空間?顧雲昌表示,開發商既要做好城市改造與規劃設計,又要把產業升級與結搆改變作為重點,同時還要把改善居民的生活條件加進去。“房地產有兩個風口,一個是城市更新,一個是特色小鎮。我們要認清楚自己的定位,城市的承載能力有限,因此發展速度要慢下來。”

  針對調控政策,顧雲昌認為,調控始終在路上,冷的時候升溫,熱的時候降溫,皇龍建設,這其中考驗的是調控技巧和水平。最好的調控手段是運用市場手段,加以金融槓桿。供給側結搆性改革已經開始了,但實際上,目前很多中小城市去庫存任務仍很艱巨。貨幣量過大,貧富差距過大,好瀚建設,土地錯配,是導緻房價高企的原因。

  今年上半年,一二線城市房地產行業特點主要表現在交易量下行。無論在上升期還是在下行期,量的下行會導緻價的下行。三四線城市中,量價提升,http://www.ice.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32,但上升速度放緩。去年中國迎來了第二個交易高峰,今年目前看來下行趨勢還會繼續。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