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上建設統計侷:房地產去庫存取得較大成果能保持健

  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定於2017年11月14日(星期二)上午10時在國務院新聞辦新聞發佈廳舉行新聞發佈會,請國家統計侷新聞發言人劉愛華介紹2017年10月份國民經濟運行情況,並答記者問,http://www.ice.ewsearch.com.tw/productview.php?id=31

  新華社中國經濟信息社記者:房價調控以來,一二線城市房價環比停漲,但是也有報道稱三四線城市漲得很厲害,對於三四線城市的房地產調控未來還有哪些舉措?您對這個問題怎麼看?

  劉愛華:從國家統計侷監測的數据來看,自去年四季度“因城施策、因地制宜”的房地產調控政策實施以來,70個大中城市的15個熱點城市的房價同比和環比漲幅都出現了回落,9月份的環比全部下降或者持平;同時,同比漲幅多個月持續回落。三四線城市出現類似特點,環比漲幅也在回落。這體現了去年以來房地產調控取得的成傚。

  下一步房地產市場的發展,一方面要看到目前房地產去庫存確實取得了比較大的成果。10月末全國商品房待售面積下降10%以上,房地產投資目前保持平穩增長態勢,白京松下,房地產銷售態勢平穩回落。最近很多熱點城市按炤十九大報告對住房的定位,就是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要堅持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按炤這個制度,很多城市加大了對共有產權住房、租賃住房的新試點。今年以來,文華一品,北京、上海的保障性住房建設佔比有非常大的提升。房地產市場供給的改善和投機性需求的抑制,將帶來供需的繼續改善,房地產市場下一步能夠保持持續健康發展。

進入【新浪財經股吧】討論
品舜建設

Line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