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建設海南省長:以壯士斷腕的決心減少經濟對房地

1月26日,海南省第六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在海口開幕。圖為海南省省長沈曉明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中新社記者 駱雲飛 懾

  中新社海口1月26日電 (記者 王子謙 洪堅鵬)海南省長沈曉明26日表示,未來五年海南將以壯士斷腕的決心減少經濟對房地產的依賴,決不讓海南變成房地產加工廠。

  海南省六屆人大一次會議今日開幕,沈曉明作《政府工作報告》時介紹,過去五年間海南實施的“兩個暫停”調控政策取得明顯成效,商品住宅庫存下降至合理區間,房地產業持續平穩健康發展。

  他表示,未來五年海南將調整優化房地產業的產品、區域、租售結搆,居民保障性需求由政府保障,藏紅,改善性需求由市場調節,投資性需求靠制度來限制,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http://www.taipei.ewsearch.com.tw/faq-48.html

  他介紹,2018年海南減少房地產投資比重,繼續深化“兩個暫停”、中部生態核心區永久停止開發新建外銷房地產等調控政策,嚴格執行預售許可証、價格備案、公建配套等制度,妥善處理歷史遺留問題,科學調控房地產開發規模、結搆、布局和節奏。

  “防範房地產風嶮,堅決遏制土地投機炒作、防止高地價推漲房價,保持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的持續性、穩定性。”沈曉明介紹2018年海南防範化解重大風嶮時如是說。

  他表示,海南惜土如金,實行最嚴格的集約節約用地和耕地保護制度。加強土地市場管理,創新土地供給機制,設定投資強度、產出效益和稅收收入控制的土地出讓標准,建立起用地效益評價和考核制度,努力實現土地出讓減少,品舜建設,土地利用效率提高。建立閑置土地處置長效機制,完成停緩建房地產項目處置任務。(完)

責任編輯:陳海峰

LineID